生活在空氣品質不佳的城市,再加上鼻子過敏的關係,只要空氣品質稍有變化(ex: 灰塵很多或塵蟎......)就會開始猛打噴嚏,所以口罩成了我的必需品。因為有時候我也是個機車族,冬天因為天氣比較冷,所以我會戴布質的口罩(就是夜市賣的2個50元,多色可選,外層還有防潑水材質的),但是到了夏天如果還戴布質口罩就會有些悶熱,所以夏天我都改戴醫療用口罩!

 

      由於之前買的醫療用口罩(真正醫院專用的)已經快用完了,剛好在逛生活市集時,看到有在促銷拋棄式口罩,ㄧ時手滑就下單了。

所以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我新買的拋棄式口罩啦!

 

 

image.jpeg

它有分小孩和成人的尺寸,小孩尺寸14.5cm x 9cm.  成人尺寸17.5cm x 9cm 

其款式分別是  活性碳、淺藍、粉色、優雅紫、酷酷黑

 

有別於真正醫療用口罩的外包裝那般單調又中規中矩,它們在外包裝上增添創意手繪圖案,看起來也比較具吸引力。

But , 這並不是吸引我購買它的原因!

 

那麼,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手滑下了訂單呢? 就讓我們慢慢看下ㄑㄧˋ⋯⋯

 

 

image.jpeg

⬆️  這是ㄧ般常見的 淺藍 & 粉色 

 

image.jpeg

 這個 優雅紫 就是吸引我購買的原因之一 

 

image.jpeg

加上這個 酷酷黑 我才真的決定要下單!

 

      常常看到ㄧ些韓星出國 or 路上被拍到時,都是戴黑色的口罩,說實話,看久了實在很想問.......「請問韓國是沒有別款口罩了嗎?」哈哈哈 😆

      而在韓風影響的趨勢下,台灣也漸漸開始出現販售黑色口罩的廠商,偶爾路上就會出現戴黑色口罩的妞兒(可能剛好我遇到的都是妞兒)

      其實說穿了就是我對這種黑色口罩感到好奇,想看看到底戴起來是有啥不同! 然而事實證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沒 有 不 同 ㄚˋ !📢📢📢

      若硬要講出個結果來,無非就是顏色上的差異,再者可能就是戴起來會有種 神秘&酷酷 的港覺!(其實都是心理作用罷了!哈哈哈哈哈~)

 

 

image.jpeg

🔼 實際顏色就是這樣

 

image.jpeg

基本上材質都是不織布三層結構,其中粉色、淺藍、優雅紫比較特別 

外層:防水性不織布

中層:高過濾熔噴式不織布

內層:親膚不織布

黑色就是三層都是不織布而已。

 

image.jpeg

鼻翼處的鐵絲片(是叫鐵絲嗎??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,反正就是白色的那一條)也很好折,弧度適中。

 

image.jpeg

 一拿到產品,最先試用的就是酷酷黑囉! 

      因為用看的就能看出它跟其它三個材質不同,我其實蠻怕它內層材質會戴起來不舒服或造成臉部過敏之類的;不過在試戴過後發現,它雖然不如其它三款那樣柔軟,但戴起來卻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,還算是親膚啦!服貼度也剛剛好,不會勒到臉頰,整體來講算是不錯!棒棒der ~ 

 

 

       以前逛夜市時常會看到有賣口罩的攤位,有各式各樣的圖案、花樣及色彩,買的人其實也不少,特別是小孩子都會要家長買他們喜歡的卡通圖案,每每遇到這種攤位,心中都會浮現一個疑問「那種口罩乾淨嗎?」 雖然有些圖案我也覺得挺不錯的,卻也總是因為品質疑問而遲遲未購買。我想應該會有人問「那妳這次幹嘛買?」

嘿!丟!我就是買了!怎樣? 哈哈哈哈哈~

沒有啦!除了顏色上的選擇外,另一個原因不外乎就是價格我覺得很便宜啦! 哈哈哈哈哈~(不小心露出貪小便宜的糗態

 

 

說起來可能會產生行為上的矛盾,但還是真心覺得使用真正醫療用的口罩會比較安心、保險!

因為買了拋棄式口罩,所以我有稍微去爬一下關於口罩的新聞...... ⤵️

[2015.11.2  蘋果新聞] 醫療、工業用的口罩經濟部標檢局已訂有檢驗方法,由認可的實驗室檢測合格會有正字標記章,依法上市前都會進行產品查驗登記,且工廠必須符合GMP規範,上市後也有品質監測計畫,不合格的就會回收、下架或銷毀。 而多數市售拋棄式口罩幾乎未經驗證,防塵效果差異很大,呼籲消費者購買有正字標記產品,較有保障。

 

 

      雖然這次抱持著嘗試兼貪小便宜的心態買了這些拋棄式口罩,可能它隔絕程度不如經過檢測的醫療用口罩,但我想它至少還是有隔絕髒空氣的作用,畢竟我們身處於空氣品質不佳的都市,最好隨身準備口罩也是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!

 

       大家說,對不對呀?

arrow
arrow

    nini2012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